close

 

 

   IMG_1163.jpg    

 

IMG_1161  

 

IMG_1170  
 


 搬回新竹也將近一個月了,還是時常回到桃園,這天回桃園處理一些事,

瑩提議爬山,這是我不敢想像的活動,不過又聽說皇帝殿的難度還好,


又有些心動,好吧,決定挑戰它,大家幫我安排住處,一起討論出發時間,


華知道我會回桃園,特別請了假,帶我跟潔去吃了一頓大餐,


為了讓我們享用美味佳餚,還安慰我們明天就會把它消耗掉,


晚餐也省卻了,用這段時間去看華的人瑞爸爸,華是個孝順的女兒,


看到她跟父親的相處,充滿了耐心,關懷,問養兒育女,所為何來,


真教我汗顏,想想自己都只帶給周遭的親友困擾,都是這些好友不斷的

 

照顧和鼓勵才讓我有力量支持下去

 

IMG_1153.jpg  IMG_1154.jpg  IMG_1155.jpg 


回到八德又把珍找來,在華家不知不覺,都已經10點了,想必榛一定等急了

 

果不出其然,聽說小蔡,彩雲,冠傑,已經問了多次,每次一碰面總是有聊不完的話,


12點了,該就寢了,明天會爬不起來

 


感謝榛,將她的閨房借給我們睡,不知是咖啡的效力還在體內,還是認床,

 


一直翻到3點多才入睡,5點一到,榛叫醒我跟潔,野牛吩咐我call,

 

call他要準時到集合地點,榛體貼的為我們準備了早餐,出發了

 


走二高,從深坑下交流道,往石碇的方向,途中的有些岔路,還算順利,

 

 

7點多到達皇帝殿的停車場,我們4位女生,先吃一顆防止抽筋的膠囊,


做個暖身運動,背起行囊(不過就是水),開始了,還有一隻臭臭小黑狗來搗亂

 

開始是走階梯,10分鐘越走越不舒服,胸口喘不過氣來,胃裡的食物也想出來,


我跟榛說:實在走不下去了,瑩和潔不知已經跑到哪裡去了,

 

高高的山頭稜線還遠在天邊,野牛,我們去停車場等你們,


現在回想不起野牛說了甚麼話,只知後來還是乖乖的往前走

 

  終於,可以休息了,看到一間小店,趕緊補充水,因為我只帶500cc


路上已經喝掉400cc,看看夥伴們,狀況還不錯,不過這才五分之一的路程,


野牛在小店為我們買了手套,﹗等一下又有情況嗎?

 

原來現在才正式開始爬山,手腳都要用上哦,踩在樹根上,


手抓兩邊的繩索,眼裡只看著腳前的下一步,在山中穿梭,


哇﹗眼前一片光亮,是稜線,有點緊張,還好兩邊都有欄杆,

 

3位夥伴跑在我前面不知多遠了,都不見人影,告訴野牛千萬不能走在我前面,


這會把我嚇死的,看到同伴了,原來是tea time時間到了,


野牛為我們背了水,煮了咖啡,小黑也找地方休息,不過牠實在太臭了,


害潔的過敏一直很嚴重,瑩連水都喝不下。休息過後,繼續

     

途中,遇見一家三口,加入我們的陣容,夥伴們還是一下子又不見人影,


小黑選擇她們同行,我還是特別叮嚀野牛,不能在我前面,哇﹗

 

一個90度的大石壁怎麼上啊!就拉繩索上啊,三點不動一點動,

 

一個90度的垂直怎麼下啊,就反過來下啊,不知走過幾個稜線,穿過幾個林間

 

     終於,看到告示牌往停車場,看看時間10:30,30分鐘可以到達,


下山都走石階路,膝蓋隱隱作痛,雙腿不自主的發抖,真的累了,


不小心踩在青苔上,滑了一跤,又用受傷的手撐住,痛到眼淚差點掉下來

 


  這一路走來,真的佩服夥伴們,特別是榛,因為第二天,


本想找一同病相憐同伴,打電話詢問下,人家根本沒像我,跑去看手傷,


醫生以為我像木偶人的走路方式是摔得多嚴重,榛還說還可以有下一次

 


打電話跟野牛道謝,他給我對爬山產生很大信心,不像某人出發前嚇我

事後又揶揄我,生氣   感謝,除了感謝還是感謝,感謝所有我周圍的親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